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学术年会成都召开

2024-03-25 11:38:11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3月23日上午,以“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与经济赋能”为主题的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2024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六届建筑经济与管理论坛在西华大学郫都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以及高校师生2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建筑业在经济新形势下的高质量发展路径与策略。

论坛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西华大学主办,旨在搭建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交流平台,推动建筑业经济领域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与会者围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经济视角、经济思维和经济策略展开了深入研讨。

论坛上,西华大学邵永波副校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汤宏理事长发表了致辞,强调了建筑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以及经济赋能对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随后,重庆大学刘贵文副校长、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吴佐民会长、北京交通大学刘伊生教授、开元数智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潘敏董事长、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李海凌副院长等11位专家学者围绕建筑经济、建筑管理、建筑技术创新等议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建筑业发展的现状与挑战,提出了针对性的发展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易冰源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德智副院长、东北财经大学投资工程管理学院宋维佳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刘继才教授等业界领军人物,主持论坛或分享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成功案例和宝贵经验。

论坛的召开不仅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为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推动建筑业经济领域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与会者们纷纷表示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类似的学术活动,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关注行业发展的新动态和新趋势,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1西华大学副校长邵永波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汤宏理事长致辞

图2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教授作《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主题报告

图3西华大学工程造价系教学科研团队作产学研合作经验分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