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促进计划南京启动研讨会于近日召开

2023-11-23 11:55:52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 围观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2023-2025年)》的工作指示,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全社会共建参与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多维度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推进新时代中国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促进计划办公室一行工作人员同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和中科院心理所的专家在南京召开了“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促进计划公益活动·南京启动研讨会”。


会议现场


刘伟彦院长至欢迎词并讲话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不忘初心,积极全面的发挥专业能力与品牌影响力,加入了“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促进计划”,神康心理医院院长刘伟彦对办公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神康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果。希望以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促进计划为契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和干预治疗工作。


会议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深入交流研讨


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促进计划办公室地方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常康威介绍了公益活动开展背景情况和未来发展,他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学生群体在学习、适应环境和人际关系等方面压力增大,呈现出了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生率和心理障碍患病率逐渐上升的趋势,焦虑、抑郁、自卑、孤独等心理问题在学生群体中蔓延,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学习成绩、人际关系和身心健康;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当前社会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也已成为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


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汪明浩介绍心理健康多模态AI智能技术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导师王冬梅女士同与会各方做深入学术交流


中国学生心理健康服务联盟 副主任王继俊先生 向神康授牌



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促进计划办公室对外合作部部长郑国金先生与刘伟彦院长签订战略合租协议


会议大合影


与会主要领导包括奥林匹克青少年身心健康与安全成长基金理事长王众、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冬梅、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汪明浩、南京神康心理医院院长刘伟彦、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促进计划地方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常康巍、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促进计划办公室副主任梁骁、促进计划办公室副秘书长/中国学生心理健康服务联盟副主任王继俊、促进计划办公室对外合作部部长/中国学生心理健康服务联盟副秘书长郑国金先生等。

据悉“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促进计划”已在河北、安徽、浙江、山东、河南、四川、重庆、江苏等省份陆续开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