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新聞網 - 中國教育新聞社主辦官方網站 - 中國教育信息情報站|為中華教育事業引領導航 - 主辦:中華文化傳媒集團(香港)

微信

当当网联合高校开展活动,让阅读成为当代大学生别样的生活体验

2023-09-27 16:30:42 来源 : 中华教育新闻社网络 围观 :

高校在教育领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承担着孕育学生的崇高品德和培养学生的卓越才能;还承担着培养高级专门人才、发展科学技术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可以说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几年对于学生的一生有着尤为重要的影响。为了能够让学生有更好的发展,当当网联合了上海及北方地区多家高校,在校园内开展了“人生独立第一站”的活动。

库法耶夫曾说过“书不仅是生活,而且是现在、过去和未来文化生活的源泉。”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也曾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当当网联合高校开展活动,主要也是想让大学生通过活动了解独立并理解独立对于每个人的成长具有的重要性。同时也想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爱上阅读。

当当网此次活动以上海为主要站点,并联合上海市教委为新生们定做礼包,当当网还特地为所有新生定做了新生生存手册。活动覆盖上海多达38所高校,北方地区覆盖了6所高校,活动从开学期开始,预计到十月中下旬结束,每个高校的活动时间根据人员及物资安排不同。

当当网,一个成立至今24年的综合性网购平台,平台主营销售图书以及音像制品,在2011年,当当网上线电子书,成为当时国内最多中文数字书资源的平台。并在2014年9月上线了旗下当当读书4.0新版的客户端,开启了全民电子阅读的新浪潮。2015年当当推出数字阅读生态圈计划,让更多用户享受移动互联网时代轻阅读带来的便捷。

为了让大学生在校园能够有更好的阅读环境,当当网联合各大高校为大学生的阅读文化建设提供了保障,一方面是当当书单为大学生提供了特选书单和便捷的阅读新方式;另一方面,校园深厚文化底蕴的人文精神为阅读文化建设提供了价值导向,可以为阅读文化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价值观。

相关文章